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市烟草局机关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9-02-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工作,市烟草局机关党委书记刘强劲主持召开扩大会议,机关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党委所属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围绕“六大建设”、党建考核等相关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就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及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如何谋划展开研讨交流。会议重点探讨了如何发挥机关党委统筹职能,如何提升机关党务干部工作能力,如何加强支部标准化、信息化、创新化建设,如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问题,经过思想碰撞,进一步明确了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基本思路。

  针对2019年党建工作开展,刘强劲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的最基本政治要求。各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辨别“形式主义”和“必要的学习形式”,做好统筹安排,克服学习困难,必须学深悟透党中央、国家、省局、市局(公司)重大会议精神及重要文件等必学内容,充分发挥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的生命力。二要强化组织建设。通过加强基础业务知识培训,解决业务难题,进一步锻造党务干部队;通过配齐配强支部班子,进一步强化支部基础保障;通过不定期召开扩大会议,建立机关党委与各支部良性互动的长效机制。三要注重统分结合。机关党委要加强党内统领,注重做好月度工作部署、制度建设、党建考核等统筹工作;各支部要充分发挥“小、实、活、新”的优势,激发支部活力,凝聚力量,让支部更具吸引力和号召力。四要激发党员荣誉感。通过提升党员政治待遇,探索党建与干部选拔相结合,干部提拔听取支部意见等途径,进一步提升党员荣誉感。五要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党员积分制管理、党员教育书籍管理、党建信息化、党建考核等制度建设,为各项工作开展做好基础保障。六要强化作风建设。抓党建最终落脚点是服务中心工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推进攻坚克难工作领导干部认领制及日常管理工作普通党员承诺制,结合实际,抓住重点,形成以点带面的示范效应。同时,推动落实取长补短的支部结对共建机制,全面提升支部工作质量。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