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主页 > 文明创建 >

安庆机场春运志愿者在行动,真情服务暖人心

发布日期:2019-02-18  浏览次数:  

  2019年春运已过去大半,安庆机场在确保机场安全运营的同时,结合自身特点,积极利用有限资源,深度挖掘服务工作潜力,尽心尽力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

  春节期间,当万千家庭还沉浸在节日喜庆中,享受着团圆的欢乐和幸福的时候,安庆机场候机楼内,无论是安检员、值机员,或是不直接对客服务的空管人员、运保工作人员,他们依旧坚守在各自岗位,履行着属于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数十年如一日的执行着标准化作业,为了旅客的平安出行,无私奉献着。在他们当中,有一群人格外突出和耀眼,他们或严肃认真、或热情洋溢,真情服务,成为冬日里旅客心中一抹最温暖的阳光。他们是安庆机场员工,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安庆机场志愿者。

  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员工认真负责、勇于担当,牢固树立先锋模范意识,切实发挥标杆带头作用,安庆机场党支部围绕春运重点工作,丰富和创新服务形式,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流动志愿者服务岗等形式,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为打赢春运攻坚战贡献力量。

  一方面,针对春运保障特点,安庆机场号召全体党员上岗佩戴党徽,亮出党员身份,接受旅客监督。并在候机楼问询柜台、值机服务岗位等区域设立党员先锋岗,发挥党员服务标杆作用,更好的为旅客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另一方面,机场各部门积极开展青年志愿服务以及行政岗位支援一线活动,组织志愿者参与秩序维护、咨询引导、货物行李搬运等志愿服务工作;并开通了双通道,方便为轮椅、高龄、孕妇及携带婴儿的旅客以及其他有特殊需求的旅客提供无障碍过检服务。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佩戴着党徽,以党员的身份执勤上岗,我感到十分自豪,也深觉得重任在肩。今年是我参与保障的第23个春运了,虽然春节不能与家人团聚,但我在机场把一位又一位旅客安全地送上了飞机,我觉得自己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多次参与春节航班保障的安庆机场地服部商务室主管余静说。余静是有着22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年春节,她又一次主动放弃休息,一心扑在工作上。她所在的岗位也多次被评为行业、地方“巾帼标兵岗”。

  “我是1993年参加工作,二十多年过去了,一点点看着我们机场发展壮大,从机场通航伊始的年吞吐量几千人,到现在的几十万人,真的感觉欣慰和自豪。虽然作为民航交通人,尤其是春运保障高峰期间,人流量大,保障难度高。但是看着市民、旅客朋友们开开心心往返,就觉得一切付出都有了意义!”同样连续多年参与春运保障的运营品质主管曹胜朴实地说。

  为了保障广大旅客出行更舒心、旅途更温暖,安庆机场将继续创新举措,在加强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努力提升运行服务品质,践行真情服务理念,全力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

  

  

  

打印 关闭
文明创建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