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主页 > 文明创建 >

市交通运输系统开展多形式主题活动传播雷锋精神

发布日期:2019-03-07  浏览次数:  

  今年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结合交通实际,开展多形式主题活动,积极践行雷锋精神。

  局团委组织市公路局、市运管处等团组织积极参加了“青春筑梦 微爱圆梦”贫困学生微心愿认领活动,此次共认领微心愿10个,并利用午休时间将“微心愿”对应的书包、书籍等物品送到城区贫困学生的手中。岳西县、潜山县的贫困学生慰问品以快递方式寄送。

  春运期间,携带大件行李启程返乡的乘客和大包小包购置年货的乘客络绎不绝。为更好地服务乘客,从2月1日起,安庆恒风公司发起“新时代,新征程,学雷锋,当先锋”活动,组织志愿者在汽车南站为出行旅客提供帮扶咨询服务。志愿者们主动上前为旅客提供热水、搬运行李、解答车次时间安排、帮助网上取票、引导进出站和上下车等优质服务。

  市出租车行业党建品牌“道龙车队”自愿发起敬老助老志愿者服务活动,全体队员在雷锋日当天搭载到现役军人、80岁以上的老人或残障人士,均给予免费搭乘。

  市运管处与锡麟社居委共同开展“情系桑榆 敬老暖春”活动,在“金梅老年之家”敬老院,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牛奶等生活用品和亲切的关怀,将浓浓春意和暖流送进老人心窝。

  市交通质监局开展“基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青年深入帮扶对象家中,开展服务活动。

  “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中长燃安庆分公司仁家墩水上加油站持续开展学雷锋活动,向客户宣传环保、安全法律法规、油品鉴别技巧等知识,热心服务船舶客户,为客户排忧解难,全天候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油品供应服务,服务地方港口经济发展。

  在加快交通发展的同时,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形式多样的“雷锋精神”实践活动,通过志愿服务奉献社会、服务他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号召系统党员和青年干部,学习“雷锋精神”,为幸福经济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添彩助力。

  

  

  

  

  

  

打印 关闭
文明创建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