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暨 “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08  浏览次数:  

  3月7日下午,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暨“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动员会召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经开区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计生委)、经开区社发局主要负责同志、纪检组长、办公室主任;市直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纪检组长、办公室主任参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张卫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王爱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欧阳海同志通报了2018年县(市、区)及市直医疗卫生计生单位目标考核结果。宜秀区卫生计生委、太湖县卫生计生委、市疾控中心、市六院分别作交流发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祁雷同志布置健康脱贫巡视整改工作。市纪委监委派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组组长严书红同志进行“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动员。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张卫同志作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报告。分别从“围绕中心,抓实巡视巡察整改和党建工作”“狠抓重点,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补齐短板,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夯实基础,健全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优化服务,推进卫生计生融合发展”“预防为主,强化公共卫生服务和综合监管”等六个方面对2018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围绕立足新起点,谋求新发展,提出了“转职能”“提能力”“保民生”“抓机遇”四个方面的下一阶段工作思路。针对扎实推进2019年卫生健康工作有序开展,重点部署了着力打造紧密型医联体医共体、全面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大力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坚决打赢健康脱贫攻坚战、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切实加强重大疾病防控工作、加快推动中医药传承与产业融入发展、不断提升计生服务与妇幼健康保障能力、持续推动健康产业与医养结合快速发展、统筹抓好卫生健康行业治理工作等十项工作任务。同时提出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树立争先进位的工作目标、提升争比赶超的工作能力、形成务实担当的工作风尚的工作要求,全力营造奋勇争先、不落人后的工作氛围,努力把“健康安庆” 宏伟蓝图变成群众健康生活的幸福场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健康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市政府副市长王爱武同志充分肯定了卫生健康系统2018年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卫生健康改革与发展中还面临诸多困难和问题。她强调,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新组建的各级卫生健康系统开局之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绝对一致,深入贯彻国家及省卫生健康大会精神,要从“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主体责任”“树立争先意识,狠抓工作落实”“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奋力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她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主体责任。以中央和省机构改革精神为指导,全面领会和执行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政策,协调解决卫生健康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定期研究、督促落实,加强统筹领导和协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努力解决在改革与发展中出现的诸多问题,如何破题,亲自过问,定期研究。二要树立争先意识,狠抓工作落实。要解放思想,不断强化开放意识,深入学习借鉴阜阳等优秀地区卫生健康经验做法,不断改进各项工作,拉高标杆、勇争一流。要狠抓落实,把宏观政策措施与具体实际结合起来,要把工作落实到具体人,具体行动上,真正把求真务实的精神贯穿于卫生健康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三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做好宣传舆论引导,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深入宣传健康安庆建设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多用人民群众听得到、听得懂、听得进的途径和方法普及健康知识和技能,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让健康知识植入人心,让“大健康”理念深入人心,在全社会营造一起为健康安庆建设发力的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