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市场监管局检查电站锅炉范围内压力管道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11  浏览次数:  

  为确保去年国家市场总局部署开展的电站锅炉范围内管道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有效防范系统风险,消除安全隐患,为全国“两会”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3月6日至8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书明带领市局特设科、市特检中心工作人员,对中石化安庆分公司、怀宁海螺水泥有限公司、怀宁上峰水泥有限公司等单位在用的电站锅炉范围内压力管道隐患整改情况进行检查。

  本次对电站锅炉范围内压力管道设计、安装、检验等方面实施全过程检查,特别对电站锅炉使用单位采购的元件组合装置进行重点检查。检查组每到一处,在认真听取各使用单位的自查自纠情况汇报的基础上,详细查阅隐患清单、隐患整改清单、安全管理台账等,了解各单位应急救援预案制修订及其演练情况,到设备现场核实整改后的运行情况。从督查看,全市在用锅炉范围内压力管道均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运行安全状况良好。

  检查组强调,一是各使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按照安全生产“六项机制”的要求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加大对在用压力管道的维护保养和安全巡查力度,发现异常情况要立即处置,消除隐患;二是市县两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和市特检中心要履行好监管和检验责任,做好协调和技术服务工作,发现重大安全隐患要严格执行“一单四制”制度,严肃、认真地抓好隐患整改,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确保我市在用电站锅炉范围内压力管道安全运行。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