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安庆队组织观看法制教育电影《特别追踪》

发布日期:2019-03-18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国家,国家统计局安庆调查队于3月15日晚,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影片《特别追踪》,激发党员干部主动学习法律知识,自觉树立法治观念,在全社会弘扬诚信守法意识。

  《特别追踪》影片是由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推出,该片聚焦人民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热点问题。该片中,区人大代表贾有道为逃避法定还款义务,恶意隐藏行踪,有偿还债权人的能力,但却想尽办法抵赖,甚至将老母拿来做“挡箭牌”,转移财产,最后被以“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

  观影结束后,安庆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法治精神,特别是对于统计调查工作,要将知法懂法守法明确到个人。一方面自身要加强法治文化,法律知识的学习,加强统计法治工作意识,营造依法统计环境,严格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另一方面作为统计调查工作者,要讲诚信,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提供真实准确、及时完整的调查数据和信息产品,保证数据质量,为统计调查事业做贡献。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