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我市举办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骨干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19-03-18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我市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顺利开展,统一思想认识,掌握清查方法,明确工作要求,3月14至15日,全市粮食大清查骨干业务培训班在安庆举行。市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姚慧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大清查重要意义。大清查工作是适应当前经济发展形势、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需要,是完善粮食流通监管长效机制的重要手段。二是要全面掌握清查工作特点,压实大清查层级责任。本次大清查与历次清查有所区别,内容更加充实、方法更加创新、责任更加明确。各地要尽快熟悉清查工作特点,掌握方案精神,严格落实清查责任。三是要强化培训学习,确保大清查培训质量。参训学员作为清查骨干,要把培训内容特别是具体检查方法吃透学精,要认真落实组织分配的清查任务,勇挑重担。四是要树牢红线意识,严守大清查纪律规矩。各地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自觉接受各方的监督,确保在地方机构改革期间粮食大清查工作不受影响。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高度重视培训工作,精心组织安排,强化师资力量。培训分别从大清查工作方案解读,粮食库贷核查、库存实物清查,统计、财务检查,大清查应用软件操作使用等多个方面展开。

  各县(市)粮食局,农发行安庆市分行、各县(市)支行,市直储粮企业等有关单位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