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群团工作 >

市青联委员爱心接力 救助岳西患癌大学生

发布日期:2019-03-20  浏览次数:  

  “这次爱心接力很成功、这是我作为一名青联委员践行帮扶困难青年的社会职责应该做的!”在北京创业的市青联委员储五金说。

  2月17日,一篇《岳西一女大学生熬过了考研,却等来了“癌症通知书”》的微信文章在朋友圈里大量转载,女大学生方遥的病情牵动着广大网友的心。

  在岳的安庆市青联委员们在微信群里得知方遥的情况后,转发到了安庆市青联委员微信群,并纷纷在各自领域内为她发起募捐,帮助她获取生的希望。在北京创业的市青联委员储五金当即捐款3万元。在他的感染下,在北京的老乡王曾、刘和志也分别捐款三万元、两万元。市青联委员李广来捐款一万元。市青联副主席马健,委员王云峰、周桃发、储岳峰等也都积极捐款并发动身边的爱心人士们为方遥捐款。青联委员的爱心接力,一天内为方遥募捐近20万元爱心款。

  这些青联委员有些是2018年底新加入安庆市青联组织的新任青联委员,有些是留任的青联委员,但大家都共举一个善行,践行自己作为一名青联委员关心困难青年群体,履行了青联委员的社会责任。这次爱心接力行动,是安庆市青联组织服务青年的一个美好缩影,充分展示了各界青联委员的社会担当。

  今后,安庆市青年联合会将进一步组织优势,凝聚广大青年联合会委员的力量,从扶贫、公益等多个方面入手,采取产业帮扶、就业指导、爱心救助、情感关爱等方式,为困境青少年办些实事、办些好事,帮助困难青少年走出低谷、融入社会。同时,安庆市青年联合会将建立爱心行为与考核积分转换机制,通过爱心值记录爱心行为,并转换为委员的考核积分,通过积分来评价青联委员的履职尽责情况,进一步完善委员管理机制和激励机制。

打印 关闭
群团工作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