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团市委开展“3.5”学雷锋日暨贫困户学生微心愿认领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0  浏览次数:  

  3月3日上午,“新时代,新征程,学雷锋,当先锋”——安庆市“3.5”学雷锋日暨贫困户学生微心愿认领活动在吾悦广场举行。

  这已是团市委连续第三年开展“微心愿”认领活动。“微心愿”认领活动是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根据贫困户学生身心健康成长需求,以“能为、可为”为原则,向学生征集心愿,面向社会爱心组织人士发起认领的一项爱心公益项目。内容以请求实物帮助为主,价值一般不超过200元,也可为请求志愿服务。

  经过三年的推广实践,“青春筑梦 微爱圆梦”微心愿认领已初步成为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公益品牌活动,受到了媒体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三年来,累计完成微心愿3155个,累计金额近81.06万元,团组织主动参与社会扶贫的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活动开展期间,市青联委员,青企协、青志协会员。广大爱心团员青年和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积极认领微心愿,扩大了活动宣传广度,现场活动启动不到一小时,认领墙上220个微心愿已全部被认领。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安庆石化小家电维修、市一人人民医院爱心义诊、海事局江豚环保主题宣传、联通公司电信防诈骗、“我要当志愿者”志愿汇APP宣传、烟花爆竹禁限放宣传等青年志愿服务台。

  据统计,此次“3.5”学雷锋日暨贫困户学生微心愿集中线下认领活动,帮助贫困户学生完成微心愿220个,总价值约为4.4万元。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