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重点工程处召开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暨“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3-25  浏览次数:  

  3月14日上午,市重点工程处召开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暨“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推进会。处党组书记、主任何健,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干杰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重点工程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并作了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市委第三巡察组通过对我处的全面巡察,客观公正地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为切实做好整改工作,处党组高度重视,对照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在深入分析原因,查找症结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全体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正确认识巡察整改工作重要性,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和马虎,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整改落实,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把整改落实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强调,要强化措施,认真落实整改任务。一是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同志必须切实担负起抓整改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从自身改起,层层抓落实,确保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是要根据已经梳理的分类台账,挂账销号。按照问题性质和整改要求分类处置,逐项列出问题单子,逐条细化整改措施,逐件明确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决不放过,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要明确时限,倒排任务。要坚持实事求是、分类施策,所有问题都要在时限内整改完毕。四是要加强指导,强化督导。通过跟踪督办等方式和建立半月报告制度,全面细致掌握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全力督导落实。

  会议指出,开展“严强转”专项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落实“三严三实”,深化“三查三问”的重要抓手,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严强转”专项行动贯穿重点工程建设全过程。一是在学习上下功夫。利用政治学习时间、支部“三会一课”、微信群、QQ群、“学习强国”APP等新媒体,持续抓好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工作。二是在查摆上下功夫。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坚持“四对标四整治”,通过自身查摆、相互查摆,把问题找准、找深、找透。三是在整改上下功夫。对标问题、原因,要拿出严措施、硬手段落实整改工作。四是在结合上下功夫。要结合实际,与日常工作、科室职责挂钩,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业务工作能力。五是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要把专项行动中好的做法和经验进行归纳总结,并以制度的形式坚持下去,确保“严强转”专项行动形成制度化、常态化。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