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追寻烈士红色足迹 争当脱贫攻坚先锋

发布日期:2019-04-04  浏览次数:  

  

  

  安庆市粮食和物资局机关党委积极布置局属各支部,严格贯彻落实市直工明电【2019】10号文件精神,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4月2日,安庆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支部组织开展以“追寻烈士红色足迹,争当脱贫攻坚先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太湖县天华镇马庙烈士墓,机关党员全体肃立,瞻仰烈士墓,在绵绵细雨中向烈士墓敬献花篮;对着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青山有幸埋忠骨,在马庙烈士墓,安葬着八位烈士。1947年6月,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其中一队驻扎在天华镇境内,并迅速开展群众工作,进行反匪反霸斗争。同年12月14日,在刘邓大军联络员李排长的安排下,原太湖县委书记岳中林、太鄂边区第七分队战士刘荣宗、蕲太英边区游击队战士詹啟和和詹启荣、黄大乡农会主席贫民团长黄昌华、马庙妇女联合会主席朱桃枝(女)、马庙东冲农会主席詹经理正在农会开会,由于地主猎户队告密,国民党整编25师率众突袭。因岳中林书记从外地赶来稍迟,发现动向,及时发出提醒,并迅速躲入马庙东冲一农户。国民党士兵发现后,逼迫该农户交人,该农户为保护岳中林书记,交出自己的儿子朱文奇,冒充岳书记。朱文奇与其他7位同志不幸被捕,于1948年12月被杀害在老城外北门沙滩,后人收集烈士遗骨归葬于马庙。

  缅怀着老区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大家心潮澎湃,感慨万千,老区人民为了我国的解放事业做出了巨大的牺牲,由于地理条件等原因,现在还处于贫困状态,正在进行卓绝的脱贫攻坚战,作为帮扶单位之一,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瞻仰烈士墓后,全体同志立刻前往结对帮扶贫困村—刘畈乡洪河村、乐盛村入户走访。

  近年来,安庆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中,用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举全系统之力,扎实落实“单位包村 干部包户”要求,积极帮助洪河村、乐盛村发展产业;经常性入户走访,与贫困户结亲戚,和他们一起共商脱贫措施,共同落实脱贫措施,稳步推进村出列、户脱贫!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