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践行初心使命 争当发展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8  浏览次数: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引领党员干部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继承革命先烈精神,在清明来临之际,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组织机关与天台村联合党支部开展“践行初心使命 争当发展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4月4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和岳西县天台村30余名党员,来到大别山烈士陵园祭奠革命英烈。10时,祭奠仪式开始,局机关和天台村党支部依次向烈士敬献花篮,并由代表整理挽联,一起向纪念碑行鞠躬礼,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面对鲜红党旗,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玉倩领誓,共同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参观烈士纪念馆。一幅幅沧桑的历史图片,一段段珍贵的文献资料,真实地展示了岳西县这片红色土地的光荣历史,生动地再现了先烈们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深深震撼着每一位参观人员,让大家接受了一场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纷纷表示将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忠诚履职、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告慰先烈英灵。

  

  

  

  

  为深入开展精准脱贫工作,关注留守贫困儿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中午,局机关党委率队来到店前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送温暖”活动,为困难留守儿童送上慰问金和学习用品。市交通运输局向天台村党员“爱心基金会”捐款3000元,主要用于解决贫困户因突发事件遇到的家庭困难,以及关爱孤寡老人、低保户等。局机关第二、第三党支部与天台村党支部共同过组织生活,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支部书记宣讲“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四好农村路”政策。局法规科对《宪法》、《民法通则》、《交通安全法》等与农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扫黑除恶政策、重要意义进行宣讲,现场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单100份,宣传手册60份,宣传漫画图解30份,为创建平安乡村、乡风文明建设助力添彩。为提高党员干部摄影技能,真实记录脱贫攻坚中广大干群同心同德、攻坚克难的精神风貌,还聘请了公路大赛获奖者汪志国作摄影知识讲座。通过系列活动开展,党员干部再一次深刻体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正价值和意义。

  陈玉倩对做好下一步共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基层党组织要做精准扶贫的“先锋”,必须在思想上先行一步,发展上先干一步,做群众脱贫致富的“引路人”。一是在思想上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二是以党建为抓手,坚持政治统领,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共建活动;三是在具体内容上,要以构建和谐乡村和服务民生幸福为重点,密切联系群众,一切为了群众。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