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市委宣传部召开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强化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19-04-0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和队伍建设,4月4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召开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副部长刘春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党内法规、中央和省委关于“基层减负”有关文件。

  会议组织学习了安庆市警示教育读本《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忏悔录选编》中储艳云、方贻尚2起典型案例。案例深刻剖析了他们道德防线不牢、私欲畸形膨胀、背离人民群众、无视党纪国法,导致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最终陷入犯罪深渊、失去人生自由的痛苦历程,发人深省、催人警醒。

  会议进行了研讨交流。驻部纪监组组长方玲、副部长朱学云、文艺科科长王勇和副部长刘春旺依次作了专题发言,表达自己的看法。方玲表示,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时刻敲打自己,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强化自我监督,加强自律意识,特别是在清明期间要坚决杜绝公车私用、公款宴请等违纪违法事情的发生。朱学云表示,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提升自我修养,管好身边人,净化朋友圈;要严以用权,做到权为民所用、权为民所谋,自觉接受各级监督,做忠诚老实、公道正派的人。王勇表示,通过案例的学习,从中可以看出小人物也能成为大蛀虫、小礼品也能形成大窟窿、小习惯也能改变大结局;我们要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对党纪国法时常保持一颗敬畏之心;要养成良好的交往习惯,做到三省吾身;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机关工作人员。

  刘春旺副部长对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我们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廉洁自律,心存敬畏,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践行初心,牢记使命,在履职尽责中担当作为。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