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8  浏览次数:  

  

  4月17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研究部署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黎明主持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局机关各单位、各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会上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任务和工作安排。

  张黎明指出,市局召开专题会议再次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市局各单位各部门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工作部署再细化,对重要案件线索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督办。

  张黎明强调,一是立足监管职能,主动担当履责。要严查严管扫黑除恶打击的十三个方面的黑恶势力,重点对“在商贸集市、房屋装修、批发市场、车站、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和“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予以严厉打击,切实整治突出问题。二是加强线索摸排,聚焦重点环节。要紧盯农贸市场、保健市场和非法金融活动等重点市场领域,利用各类市场检查,加大对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套路贷”等行为的检查力度,加强同城区市场监管部门的密切联系,多方位、多渠道认真摸排,全面掌握辖区内市场中可能存在的黑恶势力,对掌握的线索要深挖彻查黑恶势力的“关系网”和“保护伞”,并及时向公安机关移交对接。三是结合日常工作,构建长效机制。各单位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分析研判,从大市场大监管的大处着眼,从计量定价、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信用监管、广告监测、消费维权等方面的小处着手,逐步加强行业规范管理,建立重点监控长效机制,进一步形成防范打击合力。要做到脑中有弦、心中有数、手中有招,全力将市场监管系统专项斗争工作推向纵深。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