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党组中心组暨法制大讲堂第二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19-04-19  浏览次数:  

  4月17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市局党组中心组暨法制大讲堂第二次集体学习,学习内容有:《习近平在正定》学习心得汇报,解读李克强总理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开展警示教育,宣读我市严重违法违纪党员干部的《忏悔录》。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黎明参加学习,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学平主持集体学习,市局领导洪焱生、何炳南、潘洪喜、汪光富及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行政单位、各稽查支队、消保委秘书处全体人员,技术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集体学习。

  会上,原市工商质监局机关党委纪委委员李丽从“关于这本书、总书记的那段峥嵘岁月、正定岁月对总书记的人生意义、总书记正定岁月给我们的启示”共四个方面汇报《习近平在正定》学习心得体会。原市食药局食品药品稽查支队支部书记何结宝从“2018年工作回顾、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三个方面结合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工作实际作李克强总理政府报告专题辅导讲座。原市食药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谢耀堂宣读了市纪委监委去年以来查处的我市严重违法违纪党员干部的《忏悔录》,开展警示教育。

  郑学平副局长就加强中心组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主动加强学习。学习是干部成长的重要途径,是增强能力,提高水平的 “金钥匙”。二是要带着问题学习。带着问题学是提高学习的一个重要途径,要结合市场监管部门工作实际,从放管服改革、公平竞争维护、安全底线守护、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去学习、去研究。三是要做到学以致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学习,解决问题,提高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提升学习成效。

  张黎明局长充分肯定了这次党组中心组暨法制大讲堂的学习成效。他指出,加强学习,以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先进性的基本途径。重视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是我局的优良传统,要坚持学习考勤制度,要用制度和纪律来约束和管理。

  张黎明强调,加强学习,重视党的思想理论建设,是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经验和优良传统,我们要把思想理论建设放在各项建设的首位。学习是我们发展壮大、成熟完善的动力和源泉,我们要主动学习,要自觉学习,不学习就放松了境界,违法违纪党员干部就是放松了学习,使自己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我们要在学习中不断吸取营养,不断成长,不断思想解放。他强调,当前市场监管系统正处于机构改革整合融合过渡期,面对体制调整和职能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着眼大局,深入开展大学习,迅速提升岗位业务水平和大市场监管能力,打造一支“精神上有追求,能力上有提升,业绩上有突破”的高素质市场监管队伍。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