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9-04-22  浏览次数:  

  

  

  为全面履行市场监管职责,推进我市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4月20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汇报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市局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于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指示精神,组织学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文件,会议分析总结了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形势,部署了当前和下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任务,各单位汇报了今年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张黎明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抓紧抓实,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要扛起责任、统筹协调,强化综合治理,深挖彻查市场监管领域的涉黑涉恶线索,切实担负起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管主体责任。

  张黎明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立足市场监管职能,落实好分解任务,加大对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垄断经营等违法行为的严查打击力度,立足职能排查、结合专项整治排查,围绕职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动的严打高压态势。二是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市场监管系统打击涉黑涉恶的重点内容,对非法传销、非法集资、食品非法添加、“套路贷”、“校园贷”等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黑恶势力行为,开展重点排查,强化日常监管,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不放过任何的蛛丝马迹。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协作力度,要及时向公安机关移交摸排的黑恶线索,同财政、审计等职能部门严查相关资金流动,深挖彻查黑恶势力经济线索,做到“打财断血”,对滋生黑恶势力的地区、行业、领域进行集中整治,从根上断绝危害,彻底消除危害社会稳定的重大隐患。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宣传栏、海报、横幅、公益广告、新媒体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营造浓厚的斗争氛围,形成压倒性的斗争态势。五是要进一步加强线索排查。各单位要通过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对重点市场、重点领域的全面排查,建立工作台账,通过量化、细化任务分解,自下而上地做好线索摸排工作,同时对过往案件、投诉举报开展“回头看”工作,力争尽快排查出一批涉黑涉恶线索,切实把专项斗争工作引向深入。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