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市场监管局张黎明局长到城区菜市场调研菜市场监管“六统一”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19-04-23  浏览次数:  

  

  

  4月19日,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黎明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城区菜市场调研菜市场监管“六统一”工作落实情况。

  张局长一行首先来到祥盛菜市场,现场查看了“六统一”工作落实情况,围绕市场监管统一亮照经营、统一计量管理、统一农药残检、统一明码标价、统一诚信公示、统一投诉制度“六统一”工作规范要求,逐条对照落实。张局长对祥盛菜市场六统一工作的推进进展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一是明码标价工作力度要进一步加大,做到应标尽标,规范标价,整齐有序;二是在场内诚信公示要整齐划一。检查现场通过手机简易称重法检查了市场内部分电子秤和复秤,绝大多数没有发现问题,初步发现有一台电子秤存在计量不准的现象,张局长当即指示相关科室和单位立即核实处理。

  在湖滨菜市场,张局长检查了菜市场“六统一”规范落实情况,指示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进菜市场“六统一”工作的全面落实。张局长重点查看了农药残检工作流程,对没有及时公布和规范标注当天交易蔬菜的农药残留等提出了批评,要求必须按照食品安全监管的要求将菜市场农药残检工作做好做到位。

  在菜市场,张局长同市场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并详细询问市场内经营肉食、水产等的经营户,了解菜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发动情况,以及有无相关方面的线索信息,要求场内经营人员和市场管理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从维护社会安定和保护自身安全的角度积极投身到扫黑除恶斗争中来,积极发现、提供相关信息线索。

  这次调研严格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不打招呼,直奔市场,全面真实地了解掌握第一手情况,为推动工作落实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带头作用。相关菜市场和人员表示,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促进市场监管“六统一”规范工作落实到位。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