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安庆市医疗保障局召开打击欺诈骗保提醒告诫会

发布日期:2019-04-29  浏览次数:  

  为切实保障医保基金安全,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4月26日下午,市医疗保障局郑生苗副局长主持召开了打击欺诈骗保提醒告诫会。局黄洁副调研员、基金监管科全体人员和市医保中心、市新农合有关人员以及部分医疗机构负责人和医保科长参加会议。

  告诫会上,市医保局基金监管科主要负责同志传达学习了《安庆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加强2019年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安庆市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举报奖励的实施细则》;通报了近期市医保局对定点医疗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处理结果。9家医院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医保政策;二要对标对表,认真整改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举一反三;三要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坚决杜绝通报中类似问题的发生。

  告诫会上,郑生苗副局长强调,一要正视问题,及时整改。通过检查,9家医疗机构暴露出医疗行为不规范、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对此,你们要高度重视,从现在起,要下大力气,对照政策、规定、标准逐项自查自纠,立行立改,迅速整改到位,我们会持续关注这些问题,看谁认识高,行动快,效果好;二要讲政治,合规使用医保基金。医保基金是群众的“治病钱”“救命钱”,欺诈骗保行为侵害的是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挑战的是医保法制公平正义,损害的是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因此,各医疗机构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来落实,共同维护医保基金的安全;三要从严管理,规范行为。首先各医院要加强内部管理,按制度办事,管住违规行为;其次我局按国家、省局部署进一步加大稽查力度和频率,保持常态化、不间断检查。下步检查重点对入院指征、违规滥用理疗项目、过度医疗、虚构医疗、虚增费用等问题;第三敢于亮剑,果断处置。今后不管是什么单位,什么人,只要存在欺诈骗保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不讲情面,做到零容忍,对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例予以曝光。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