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安庆市举办全市医保基金监管暨打击欺诈骗保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4-29  浏览次数:  

  为快速提高全市医保监管队伍业务能力和素质, 4月27日下午,安庆市医疗保障局举办全市医保基金监管暨打击欺诈骗保专题培训班。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巧萍主持开班仪式。培训班邀请省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处领导彭海青同志讲授医保监管工作专业知识。市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市医保干部共计210人员参加培训。

  彭海青以“深化医保制度改革,严打欺诈骗保行为”为主题,从医保改革的“前世今生”、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衍生、医保工作面临的热点难点、医保部门角色定位与转换、打击欺诈骗保的现状和应对之策以及法律法规依据,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重点等方面作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授课,授课内容既有宏观政策,又有具体指导;既有最新动态,又有工作举措;既有法律法规,又有违规案例,使人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广大医保干部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知识点多,信息量大,进一步提高了对基金监管的认识,厘清了具体操作中的困惑,明确了检查稽核监管工作重点,对做好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将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课堂医保干部聚精会神,认真听讲,课堂秩序井然。据了解,此次培训班,组织之强、人数之多,在目前全省医保系统尚属空前。

  余巧萍要求全市医保部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一要内强素质,提本领。进一步加大对医保政策学习力度,学深学透,不说外行话,不办外行事,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本领。二要以学促用,勇亮剑。严格把握尺度与边界,坚持依法依规依约监督,对违规医药机构使出的不管是三十六计,还是七十二招,要有见计破计,见招拆招的路数,出重拳,严打击。三要做好计划,保落实。按照医疗机构初审全复盖、定点医药机构检查全复盖和市级抽查复查5%的要求,认真做好全年检查计划,做到周周有检查、月月有数据、年年有变化,重在平时、重在日常,确保工作任务完成。四要抓主抓重,求重点。要进一步明确重点检查,整合力量,做到基金监管重点的必查、举报线索的必查、民间反映的必查、新闻曝光的必查,不能捡了芝麻,丢了西瓜。五要开展严打,重实效。做到全覆盖、零容忍、强联动、广宣传,让医保制度带电长牙,以五组数据说话,即:现场核查机构数、追回金额数、举报办结数、处理违规医药机构数和移交司法处理人数,做到成效明显,社会满意度提高,努力构建一个“不敢违、不能违、不愿违”的监管新格局,充分展示医保部门新形象。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