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学习稼先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30  浏览次数:  

  4月26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学习稼先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周进,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世遥率局机关党员干部、局属各单位(企业)优秀党员、青年代表、学雷锋标兵、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手、“道龙车队”代表约40人参加活动。

  此次主题活动在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两邓故居”举行,解说员邓老满怀深情地向参观人员讲述了邓稼先不平凡的一生。邓稼先是安徽怀宁人,是中国书法大师邓石如的六世孙,著名核物理学家,中国核武器研制工作的开拓者和奠基者,为中国核武器、原子武器的研发做出了重要贡献。在艰难困苦的岁月里,邓稼先长期隐姓埋名,舍身报国,领导了许多学者和技术人员,成功地设计了中国原子弹和氢弹,把中国国防自卫武器引领到了世界先进水平,由于他对中国核科学事业做出了伟大贡献,被称为“两弹元勋”。邓稼先不计名利、甘当无名英雄和艰苦奋斗、舍生忘死的精神让在场的党员干部深深感动。

  带着对一代科学巨匠邓稼先的深切缅怀,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在“两邓故居”前集体过政治生日,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使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更激发大家在今后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立足岗位、积极进取、甘于奉献。

  全体人员还在故居前开展“讴歌祖国 同心追梦”活动,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共同演唱《我的中国心》《我和我的祖国》,团员代表演唱《共青团员之歌》,以饱满的精神、激昂的旋律、高亢的歌声,热情讴歌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美好的时代,展现交通系统的青春风采,真挚抒发交通人的爱国情怀。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