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国家统计局安庆调查队扎实推进内部控制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06  浏览次数:  

  为科学管控各类风险、提高管理水平、持续提升监督能力,国家统计局安庆调查队规范财务活动,强化权力制约,建立监督体系,全力推进将内部控制建设工作。

  一是成立相关机构,做到实时监控。安庆队设置内部审计机构为牵头机构,纪检监察为监督部门。纪检监察部门对调查队经济活动、业务流程等方面进行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

  二是开展以评促建,查找自身不足。安庆队积极开展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明确单位内部控制的基本要求和重点内容,发现单位现有内部控制基础的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使在内部控制建设过程中能够做到有的放矢、心中有数,围绕重点工作开展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推动内部控制建立与实施工作。

  三是强化学习能力,提升理论知识。安庆队要求全队职工认真学习《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管理制度(试行)》等相关制度规定,使全队职工认清内部控制既是推进调查队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的重要途径,又是适应新常态新形势的现实需求。

  四是完善制度建设,扎实推进建设工作。1.安庆队严格执行国家统计局市县调查队财务管理和会计工作规范,并将其作为业务类型管控风险点纳入制度建设工作中2.建立了资产管理部门,对资产情况定期清理;3.认真执行纪检监察市管县,做好实时监督检查工作;4.制定关键业务制度流程以及审核、回访、检查、评估机制;4.确定数据管理发布职能科室,管控数据质量过关;5.设立专门保密机构,并做好保密工作的定期宣传。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