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安庆市医疗保障局三管齐下加强医保基金监管

发布日期:2019-05-10  浏览次数:  

  安庆市医疗保障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措并举,主动作为,切实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是广宣传,营造应知尽知氛围。在主要公共场所设置医保政策宣传栏,播放动漫宣传片;开展医保基金监管政策“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商场、进乡村、进医院”活动,发放各种宣传材料近2.6万份。组织“进村入户讲政策”活动,宣讲“351”“180”等医保扶贫政策。

  二是出重拳,严打欺诈骗保行为。对全市284家定点医疗机构和1227家定点零售药店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召开提醒告诫会26次,约谈85次,规范两定点医药机构自律行为。组织28个检查组,对全市546家医药机构进行检查,依据相关规定对254家医药机构违规行为进行处理,处理金额达247.6万元

  三是密织网,确保医保基金安全。根据市政府《关于2019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精神,牵头研究下发《安庆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安庆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实施办法》《安庆市2019年城乡医疗救助实施办法》《安庆市2019年健康脱贫兜底“351”“180”工程实施办法》,确保民生工程工作落实。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