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正风肃纪”警示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9-05-15  浏览次数:  

  

  5月7日下午,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正风肃纪”警示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党组书记、院长洪学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洪学农传达并解读了市委政法委相关会议精神,就全市法院系统如何贯彻落实,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必须直观认识到“正风肃纪”应该是政法队伍的一项长期工作。政法队伍是一支特殊的队伍,是一支讲究品格和质量的队伍,是一支高风严纪的队伍。要认识到涉黑涉恶、涉网涉伞和风纪不严直接相关。要落实警示教育活动各项要求,要清除害群之马,要注意处理慵懒消极、履职不力等情况。二是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责任,政工部门要履行教育管理队伍责任,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要拎在手上抓,各负其责,有效统合。三是每个单位、每个机构、每个人都要进入到活动中去,要接受教育、要查摆问题、要自查自纠。如果有涉黑涉恶、涉伞涉网的,在限期内要主动交待问题。同时要自查平时工作中的慵懒散、推脱慢、在岗不尽责、办事拖拉敷衍、不敢担当、就案办案等问题。四是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廉政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政法(法院)系统各项禁令。要重温、要学习、要深化,首先要知道哪些不能为、哪些必须为、哪些是大追求。要在这个过程中祛除自身病灶,优化系统环境,形成队伍优质成长的基础和基本氛围。力争通过这次正风肃纪,来形成更好的纪律、更好的风气、更好的队伍。五是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批示指示和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下沉安庆市督导工作反馈意见,特别是对法院系统的反馈意见。要在思想上深化认识,在工作中全面落实、有效落实,把扫黑除恶提升到一个新台阶,思想上提升到一个新境界。六是必须治弊,要做到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彻底解决掉抓班子带队伍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现象,解决掉一些干警不实、不正、不廉的问题。

  洪学农最后强调,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正风肃纪”警示教育活动,是市委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迅速掀起全市法院系统正风肃纪新高潮,切实加强过硬政法队伍建设,稳步推进法院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特别是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

  各基层法院院长、纪检组长、政治处主任和市中院机关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中院副院长徐芳水主持。会上宣读了省纪委监委《关于敦促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限期向组织主动交代问题的通告》《全市法院“正风肃纪”警示教育活动方案》,通报了全市政法干警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等案件查处情况。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