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主页 > 文明创建 >

小手拉大手,节约用水进校园
——城市节水宣传周活动走进

发布日期:2019-05-16  浏览次数:  

  

  

  

  “洗脸洗澡水用后还能干什么?”“可以拖地和冲厕所”一双双稚嫩的小手举起响亮地回答着主持人的提问。5月15日下午,由市城管局主办、安庆供水集团公司承办的第28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暨安庆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走进双莲寺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节约用水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学校大门口悬挂着以“建设节水城市,推进绿色发展”为活动主题的条幅,摆放着节约用水知识的宣传展板,还有孩子们一幅幅奇思妙想的节水绘画作品,吸引了许多家长驻足观看。安庆供水集团公司志愿者行动队成员一边给家长们讲解节水意义和重要性,一边发放节水倡议书和宣传册,呼吁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做节约用水的宣传者和实践者。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我国水资源的严重匮乏以及保护水资源的迫切性和责任感,安庆供水集团在学校报告厅为百余名师生作了一堂生动的节水知识讲座。会上,向同学们介绍了安庆创建节水型城市的意义和创建标准、日常生活节水知识小窍门,以及家用节水型水龙头等器具使用知识普及。播放了同学们喜爱看的节水知识卡通动画片。现场还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节水知识竞答。同学们积极踊跃抢答,气氛活跃而热烈。并给每位师生发放了《节约用水倡议书》,学生代表上台宣读了倡议书。

  最后师生们和活动承办单位一起在“大家共同来行动,开启节水新时代”条幅上签名,共同响应此次活动倡议,树立节水意识,并将节水知识传递给家人,推动全社会参与节水型城市创建。

打印 关闭
文明创建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