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政协副主席叶建赴杨泗、三河村开展脱贫攻坚督导调研

发布日期:2019-05-17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叶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潜山县源潭镇杨泗村、三河村开展脱贫攻坚督导调研和五级书记遍访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黎明陪同督导调研。

  叶建副主席分别探望慰问了杨泗、三河村贫困户徐强和贫困大学生汪文文,与他们亲切交流,促膝谈心,仔细询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战胜困难,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早日实现脱贫。他勉励大学生汪文文要刻苦学习,毕业后要回馈社会,报效祖国。他还叮嘱随行的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全力关注和支持帮助他们战胜困难,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住房就医和工作学习上的困难。叶建副主席还分别给杨泗村、三河村和贫困户及困难大学生送去了慰问金。在杨泗村村部,叶建认真听取了杨泗、三和两个村的脱贫攻坚情况介绍,仔细询问了解的“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未脱贫户数、贫困发生率、村集体经济收入、村特色产业发展、公益林生态保护等情况。

  叶建强调指出,到二〇二〇年在现行标准下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脱贫攻坚是各级党组织都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各级领导一定要头脑清醒,要开展回头看,要在精准识别、动态调整上下功夫。要对非贫村的贫困户、已脱贫的贫困户、未脱贫贫困户的概念和标准加深理解和认识,对两个村目前尚未脱贫的贫困户,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加大关注力度,要认真研究问题发生的原因,不能回避矛盾和问题,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高标准的帮助他们实现脱贫。要让党和政府脱贫攻坚的优惠政策惠及全体贫困户,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叶建还就公益林的生态效益保护与发展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正确认识公益林的生态保护与开发发展的关系,要兼顾当前效益与长远利益、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两者间的关系,要认真研究和探索生态公益林的保护与开发,发展好林下经济,促进林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为美好乡村建提供有力的支撑。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