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市直工委举办市直机关脱贫攻坚先锋行动第一书记培训班(2)

发布日期:2019-05-24  浏览次数:  

  

  5月21日下午,市直机关脱贫攻坚先锋行动第一书记培训班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全体学员们首先聚集在井冈山大井朱毛故居前,这里是毛泽东带领红军进入井冈山的第一落脚点。这个在毛泽东口中“人口不足两千,产粮不足万斤”的大井,在井冈山斗争时期成为红军战士的后方根据地。

  

  通过现场教学,学员们了解到,在大井朱毛故居中留有几大历史遗物——残墙,感情树及读书石,这些旧物经历了当时革命时期的风雨,同时也成为了今日还原历史的见证。学员们目睹了当年国民党进攻大井烧毁房屋留下的布满子弹洞的残墙,看到了象征革命友谊的感情树,也在毛泽东阅读的读书石旁留下了自己的足迹。

  

  随后学员们来到小井红军医院,这是红军第一所正规医院,建于1928年,最初名为“红光医院”。这所医院是一座依山而建的木结构二层楼房,共有32间病房,可容纳200位伤员。医院但条件极差,医生很少,药品奇缺,医务人员自己上山采药,并用竹片、木板做成一些简单的医疗器具。

  

  现场教学人员讲述了医疗资源极其匮乏的环境下,医务人员不惧牺牲、忠于职守,张子清烈士舍身献盐的故事。学员们在红军老战士曾志墓前默哀、鞠躬,缅怀革命先烈。

  红军造币厂遗址位于江西井冈山市茨坪西北面的上井村。井冈山红军造币厂的建立和“工”字银元的发行流通,成功的帮助了当年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军民,度过了艰难的岁月,也为此后的湘赣革命根据地造币厂和中央苏区造币厂的建立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它在中国革命政权的货币发展史上占有重要的历史地位。

  

  学员们在现场教学和参观中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一路披荆斩棘走来的不易,纷纷表示会珍惜现在的幸福美好生活,用井冈山精神激励自己在帮扶村干事创业。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