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市直工委举办市直机关脱贫攻坚先锋行动第一书记培训班(3)

发布日期:2019-05-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扶贫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借鉴先进经验,拓展工作思路,市直工委特意邀请了中共江西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武汉大学管理学博士、经济学博士后姚金海教授,给学员们进行脱贫攻坚专题授课。

  姚教授的授课题目是《创新模式、完善机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点介绍了三个方面内容:一是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11月于湖南湘西考察时,首次提出了“精准扶贫”,指出扶贫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要精准扶贫,切忌喊口号,也不要定好高骛远的目标。精准扶贫是粗放扶贫的对称,是指针对不同贫困区域环境、不同贫困农户状况,运用科学有效程序对扶贫对象实施精确识别、精确帮扶、精确管理的治贫方式;二是井冈山率先脱贫摘帽的基本经验。2017年2月26日,经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评估,并经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井冈山成为全国率先脱贫摘帽的国家级重点县。井冈山的经验包括“有能力”的“扶起来”、“扶不了”的“带起来”、“带不了”的“保起来”、“住不了”的“建起来”、“建好了”的“靓起来”;三是创新模式完善机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姚教授提出了三个探讨:在农地流转、农业现代化实现农村精准脱贫、共享发展的战略协同、探索创新“互联网+精准扶贫”模式和探索创新“党建+社区支持农业+精准扶贫”模式。

  

  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并且对工作实际操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在今后工作中要勤思勤练,将所学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的措施,共同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向更高台阶迈进。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