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中北巴士奋战暴雨 全力保障公交畅通

发布日期:2019-05-27  浏览次数:  

  5月25日,我市遭遇大到暴雨,中北巴士公司全司上下齐心协力,最大限度保障城市公交安全畅通。

  13点左右,暴雨导致了宜城路和菱湖南路部分路段水位急速上涨,公交菱湖停车场水位暴涨,场内停放的30多台车辆立即要转移。各条道路积水严重,车队通知的休假的驾驶员无法及时赶到车场,滂沱大雨,迫在眉睫,现场在副总经理金大光的指挥下,在四车队队长汪波的带领下,车队管理人员、部分驾驶员冒着大雨将车辆一台台地就近转移到宜城路上地势较高的位置,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奋战,菱湖停车场内30多台车辆安全转移。大雨仍在继续,场内的大水已涨到1米深左右,而此时,8路驾驶员汪军师傅的私家车已淹没在水中,因为他将全部的精力都放在来来回回转移公交车上了,根本没有时间顾及到自己的小车了。

  14点左右,暴雨已导致了城市多条道路严重积水,部分道路超过1米以上,公交车无法按照正常线路运行。各车队领导全部在一线各路段现场调度,现场指挥,互通道路积水情况,公司上下保持信息畅通,及时调整各条公交线路运行走向。自下午2:30以后,公司先后调整了18条公交线路的线路走向,同时将有关线路走向调整情况交通音乐台、市交通局值班室、掌上安庆、安庆掌上公交向社会发布,同时连线安庆广播电台903宜城晚高峰栏目向市民介绍城市公交运行情况,最大限度地保障城市公交安全、畅通。

  17点左右,公司接到交通局关于市防指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通知后,时间紧迫,立即行动,公司总经理梁建国利用中北微信工作群召开各单位、各部室领导参加的紧急会议,即时启动公司暴雨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立即按照预案要求落实,确保各单位、各部门防汛区域安全。所有营运线路运行按照营运部门的要求落实,特别要做到让每位当班驾驶员不盲目、不冒险行驶,切实做到安全第一!

  18点30分,晚班线路正式开始运营,由于部分路段积水严重,按照公司暴雨天气应急预案,1路线晚班停驶,其他线路晚班正常进行,但是部分晚班线路仍继续按照白天的调整走向行驶。晚上22点以后一台台车辆陆续进场,在全司上下共同努力下,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19点左右,大雨仍在继续,四车队全体管理人员及部分驾驶员将临时停放在宜城路上的公交车转移到狮子山,直到22点20分,所有车辆全部安全转移,辛苦了一下午的车队驾驶员才匆忙吃上一口热饭。

  从下午1:30到夜里12点这个时间段,修理厂安排修理工分别到汽车城、菱湖、长青修理点对 3路、7路、8路、14路等线路个别车辆线路进水情况排查、维修,由于东部新城积水严重,对15路车轮胎的螺丝进行检查,保证车辆第二天安全出场。

  暴雨来临,暴雨无情,人有情,在全体中北人共同努力、共同奋战下,公司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全力保障了城市公交的安全畅通。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