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主页 > 文明创建 >

市治超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日期:2019-06-04  浏览次数:  

  自5月初开展市治超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活动以来,市交通运输系统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补齐工作短板,通过强化统筹监管、强化线索摸排、强化驻站执法、强化流动执法、强化源头治超,全力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高潮。

  一是抓实统筹部署。召开全市路面治超暨路政宣传月工作推进会,总结今年以来各单位的路面治超、路政宣传、扫黑除恶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研究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全市治超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完成对全市货源单位的摸排调查等工作,并最终选定9家运输量较大的企业为我市重点货源单位,已完成上报公示等各环节。

  二是抓实线索摸排。结合5月份路政宣传月活动、全市大件运输许可服务大走访活动,深入各重点货运源头单位开展全面调查摸底,征询企业负责人对公路执法的意见建议,了解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是否公正执法、热情服务,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等问题,督促企业开展自查和线索上报工作;同时,对近年来国省干线路产路权案件查处情况与路面治超重大案件进行梳理,对重要案件、降格处罚案件、重复投诉线索等进行深挖细查,深挖彻查治超领域中存在的“关系网”“保护伞”和不作为、乱作为问题。

  三是抓实车辆查处。自市交通运输局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推进会以来,市公路部门共出动1897人次,共查处超限超载车辆214台(其中罚款三万元的车辆78台),卸载货物4370.1吨,罚款金额共计2272500元,驾驶证扣分795分,目前上报线索3例。对因车货总重超过七十五吨或者车货总重超过规定标准百分之百的超限案件,累计完成后续处理的“一超四罚”共计18例,其中车辆营运证吊销12例,从业资格证吊销6例;查处擅自改装车辆3例,完成处罚金额20000元。

打印 关闭
文明创建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