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主页 > 文明创建 >

我市出租车行业圆满完成2019年爱心送考

发布日期:2019-06-10  浏览次数:  

  2019年是我市出租车行业参与的第十五届爱心送考,6月7、8日这两天,近200辆贴有“爱心送考”标贴、系有绿丝带的爱心送考出租车奔跑在宜城的大街小巷,将一名名高考学子安全顺利地送往考点、送回住地。据不完全统计,高考期间,全市出租车行业累计接送考生2000余人次,圆满完成了2019年“爱心送考 温馨交通”活动。

  积极部署,营造氛围。5月底,出租车管理处召开爱心送考动员部署工作会议,要求8家出租车公司全力动员驾驶员参与。一是在驾驶员微信群鼓励出租车驾驶员积极参与爱心送考;二是通过党建品牌车队道龙车队,向全市出租车驾驶员发出参与爱心送考的倡议书;三是在出租车LED屏播放积极参与爱心送考的宣传标语。在全市出租车行业中营造了积极参与爱心送考的浓厚氛围。

  结对帮扶,定点接送。6月4日,市出租车管理处接到市育才中学、皖河中学的求助,请求帮助接送两所学校共计170名考生,出租车管理处立即安排道龙车队接受此项任务。为使考生享受到舒适、干净的乘客环境,参与活动的50名道龙车队队员对车辆进行“大扫除”,保证车身干净明亮、车内整洁卫生,并备有清凉油、晕车药、卫生纸等物品,供有需要的考生使用。他们文明的仪容、温馨的服务、优秀的品德,给考生们留下了良好且深刻的印象。高考结束后,两所中学向道龙车队献上了锦旗,表达考生的深深谢意。

  急人所急,传递爱心。7日早晨7点40分,一位母亲带着孩子赶考时,电瓶车胎破了,因时间紧急、路途较远,母子急得团团转。在旁边买早点的通诚出租车公司皖HT0025号汪杰师傅看到后,早点都不买了,直接叫母子俩上车,赶忙将小孩送到考场,连车费都没收。8日下午2点20多分,道龙车队皖HT0743张永高师傅送客到东部新城任店小区时,突然路边有位中年妇女非常焦急地招手说要打车,当时张师傅车上有乘客,张师傅问她:"你有什么急事吗?那位妇女说她儿子的高考准考证落在了家里,考点在安庆一中,现在非常着急,想打车以最快时间送过去,不然的话儿子无法参加考试。见此情景,张师傅马上跟车上的乘客商量好后,二话不说,立即驱车赶往安庆一中考场。由于路上有不少红灯,正常行驶需要20多分钟才能到达。但是考场2点45分就禁止入场,为了节省更多的时间,他马上跟交警部门取得联系,以闯红灯的方式火速赶往安庆一中,终于在十分钟左右赶到了考场,将准考证送到考生手上。事后,这位家长激动的话说不出来。道龙车队的皖HT1590吴思贵和皖HT1062胡永两位师傅也都遇到了考生母亲、老师打车求助送准考证的情况,他们都热心的伸出援手,义无反顾的赶往考场,将准考证按时送到考生手中。

  因为“爱心送考”,爱心不断传递;因为“爱心送考”,美德广为发扬。走过十五年的“爱心送考”已经在宜城广大考生和驾驶员心中刻下了美好的记忆,也已成为宜城最美的一道文明风景线。

  

  

  

打印 关闭
文明创建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