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党组中心组暨法制大讲堂第四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19-06-24  浏览次数:  

  

  

  6月20日下午,市局举行党组中心组暨法制大讲堂第四次集体学习,学习内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市局领导张黎明、何炳南、潘洪喜、汪光富及机关各科室、直属行政单位、各稽查支队、消保委秘书处,技术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了集体学习。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炳南主持集体学习。

  市局人事处吕恕涛同志领学辅导《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分别从修法背景和遵循原则、修订案的主要内容、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主要内容和履行义务守初心干事创业担使命四个方面进行解读。药化流通科余慧同志领学辅导《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从现行版《药品管理法》、2019修订版相关内容、我市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简介三个方面进行阐述。

  

  何炳南副局长充分肯定了两位授课人的辅导讲解,并就加强两部法律的学习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与我们息息相关,联系密切。新《公务员法》在干部从严管理上提出了新要求、在激励公务员新担当、新作为上做出了新规定。要认真学习新《公务员法》第九章关于监督与惩戒的十八条规定,遵纪守法,正确履职尽责,勇于当担,清正廉洁。要加强对《药品管理法》的学习,要依法履职,强化药品监管,保证药品质量,保障用药安全,维护人民身体健康和用药合法权益。他最后强调,要通过加强法律学习建立法律思维,树立法制意识,增强法制观念,以法律为起点,分析判断问题,切实做到自觉守法,依法行政,依法监管。

  何炳南就当前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就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各支部要抓好党内集中学习教育,确保达到规定的学时;二是要进一步抓好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落实“三个清单”;三是要进一步严格党内组织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四是要坚持标准规范程序,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五是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巩固正风肃纪的成效。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黎明就当前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他要求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对扫黑除恶斗争的政治站位,再发动再动员;扫黑除恶斗争人人有责,科科有责,谁都不是旁观者;要刀刃向内,自查自纠;要主动摸排线索,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要加强监管,加强办案,抓伞毁网,要把扫黑除恶斗争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打治结合,打防结合,认真组织实施各类专项整治行动;要不断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和勤政廉政建设,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市场监管队伍。

  5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