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我市开展“青爱护航 联创梦想”青联委员走基层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青联委员作为青年工作骨干的作用,推动青联组织助力精准脱贫,关爱农村留守少年儿童,推动青联委员直接联系青年工作制度的切实落实。6月19日,市青联赴太湖县牛镇开展“青爱护航 联创梦想”青联委员走基层活动。

  

  青联委员们通过自愿认领的方式,购买了价值2000余元的文具、书包、书籍、篮球等学习文体用品,并入户走访了3户贫困户家庭,开展了困境儿童家访,并与驻村干部了解了村经济发展、精准扶贫工作、留守儿童帮扶等情况,就该村的发展等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共同商讨帮扶措施。

  

  在牛镇初中,青联委员赵扬帆检察官为同学们上了一节青春关爱防侵害课程,帮助孩子们辩识常见的侵害行为,提升自我保护和应对侵害的能力。在牛镇天桥小学,青联委员陈结霞教授孩子们乐理知识和演唱技巧。青联委员陈智全则为同学们带来了篮球竞技训练课程。青联委员们还参观了牛镇禅源村大明小学,为同学们上了防溺水课程,观摩了基层儿童福利督导员与社工开展安全防护课程。

  

  本次活动是按照全国青联、省青联要求,落实青联组织助力精准脱贫工作的重要项目。接下来,市青联将继续发挥青联组织、人才、智力、资源优势,建立长期帮扶机制,确保结对青联委员与贫困户之间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与结对贫困户保持长期联系,定期组织青联委员回访,建立青联委员帮扶档案,切实有效帮助贫困群众提高脱贫能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