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中院“七一”前夕到帮扶村慰问困难党员

发布日期:2019-07-01  浏览次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6月28日上午,市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芳慧,代表院党组,冒着炎炎烈日,来到帮扶村——桐城市唐湾镇蔡畈村、大塘村,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蔡畈村的段春发是有着47年党龄的老党员,近年来因脑血栓多次昏迷,老伴肢体残疾,家中老屋因位于泥石流灾害点而被拆除,现租住村里五保户弃用的土砖屋,儿女自身收入较低,生活十分困难。

  刘芳慧走进段春发租住的房屋,了解老人家身体状况,以及“351”“180”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同时到边到角,查看住房是否安全。在得知该户将要在国家扶贫政策支持下重新选址建房,刘芳慧十分高兴,要求院驻村干部将好事做好,认真选址、精心设计、严把质量,确保段春发户住的安全、住的舒心。

  大塘村的华圣友1972年入党,今年已经84岁了,独自一人生活,是村里的特困供养人员。华圣友看到法院干警,高兴地说:我住的房子是党和政府给钱盖的,现在有了茶园改造、小额信贷、家庭医生签约这些扶贫政策,加上五保户供养补助金,我吃穿都不愁,生病买药可以报销,非常感谢党和政府。

  刘芳慧详细询问老人家日常生产生活情况,还存在哪些困难。刘芳慧对一同前往的院驻村干部和村干部说:老人家年龄大了,一个人生活有很多不便的地方,大家要常常上门来看望他,帮助他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刘芳慧还走访了丰文川、段顶甲等困难党员户,每到一户,刘芳慧都和困难党员坐在一起,面对面交流,并送去了慰问金。

  走访结束后,刘芳慧在大塘村召开座谈会,听取驻村干部和村支两委扶贫工作汇报,共商脱贫攻坚之策。刘芳慧要求市中院驻村干部沉下身子、静下心来,团结带领干部群众,把党的扶贫政策落实好、把群众的期盼诉求解决好、把担当的职责使命履行好,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