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科协深入定点帮扶村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07-02  浏览次数:  

  

  7月1日,在建党98周年之际,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方波带领党员科普志愿服务队20多人,深入定点帮扶村宿松县二郎镇三冲村,深入开展精准帮扶活动,并亲自为三冲村和市科协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报告,党组成员、副主席袁龙、徐玲华参加,二郎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陪同。

  党课报告的主题是“提高科学素质,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从全面提高农民科学素质、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等几个方面,深入解读如何以“脱贫攻坚先锋行动”为牵引、大力实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重点强调:一是要用好科普示范基地和农民科学素质竞赛等平台载体,做好农村科学普及工作,持续提升农民科学素质;二是要在去年顺利通过省检的基础上,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扎实的成效迎接国家验收;三是要以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培育文明乡风为牵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党课结束后,还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周科普讲座活动,科协机关党支部向村小学捐赠了一批图书。随后,方波一行与镇村“两委”深入座谈交流,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当前所遇问题,分析研究对策。党员科普志愿服务队分头来到结对贫困户家中,访贫问苦,嘘寒问暖,受到广泛赞誉。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