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种植业局农业专家赴南阳村开展产业扶贫培训

发布日期:2019-07-23  浏览次数:  

  

  为推进南阳村茶产业发展,提升茶农科学种茶水平和技能,助力脱贫攻坚,近日安庆市种植业管理局局长杨建军带领相关茶叶技干前往太湖县牛镇镇南阳村,针对茶叶种植及加工开展培训,驻村第一书记刘文革组织实施。

  培训分茶叶种植技术讲座、加工车间现场讲授两部分组成。茶叶种植技术讲座主要讲解低产茶园改造技术,包括:筑梯砌坎保土、深翻改土施肥、改善茶园小气候、等高补密、改植换种、更新树冠等技术;新建茶园管理技术,包括:新建茶园开垦、幼龄茶树管理、茶树定型修剪、茶树肥水管理等技术。在加工车间,针对现场加工条形茶和禅茶两套设备,主要讲解了两种茶叶品质特征形成要点、主要工艺及配套设备、茶叶采摘标准、摊青等加工注意事项,并针对茶农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现场气氛活跃,茶农积极互动。

  培训结束后,杨局长一行还来到南阳村新建茶园,针对茶园开垦、种植规格、肥水管理、抗旱抗寒措施提出了建议。杨局长表示,市种植业局将尽全力做好种植业产业扶贫的技术依托,为脱贫攻坚做出努力。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