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19-07-26  浏览次数:  

  继6月26日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后,根据市委相关要求,7月19日,市医疗保障局再次组织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研讨。上午,全局党员干部认真自学了规定的学习科目;下午,党组书记、局长余巧萍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机关全体党员参加。

  在自学的基础上,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有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和省委有关通报,认真学习了李锦斌同志有关讲话等内容。此外,会议还学习了全国医疗保障系统部分典型案例。党组成员和副县级领导干部围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思考题,结合医疗保障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谈认识、讲体会,找不足、定措施。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鉴别力和斗争精神,坚持医保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为医保事业发展提供不歇动力,坚决防止任何形式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一是要坚持“以案示警”,认真汲取反面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时刻做到警钟长鸣。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重危害性,进一步增强改作风、转作风的政治自觉。树牢正确的政绩观,不追求立竿见影显绩,不搞“面子工程”、“表面文章”,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把医保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落地见效。二是要坚持“以案为戒”,坚决纠正“与已无关思想”,不做昏官、懒官、贪官。要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不糊涂、不暧昧、不退让,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廉洁自律、勤政廉政,始终做到依法用权、为民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把医保基金管好、用好。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实行问责机制。三是要坚持“以案促改”,坚守初心勇担当,深入开展“五个”专项行动。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开展“五个”专项行动,即:抓队伍,干部队伍素质提升专项行动;优服务,服务群众便捷提速专项行动;重保障,医保扶贫保障提效专项行动;真监管,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专项行动;降价格,药品耗材高价治理专项行动,努力构建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加完善的便民利民医保制度体系,充分展示医保部门新形象。

  会议还对进一步落实《安庆市“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实施方案》提出明确要求,并对近期开展党建工作、医保工作、扶贫帮扶工作等进行了部署安排。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