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集中学习会 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岩上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07-29  浏览次数:  

  7月26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组织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集中学习会。局党组成员及机关党员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全省加强警示教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选编》、市委“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巡视巡察领域专项方案、市交通运输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实施方案、市交通运输局警示教育巡视巡察领域整改方案,以行业和机关发生的典型案例为镜鉴,再聚焦、再检视,以案示警,警钟长鸣,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警示教育向纵深发展。

  党组书记、局长徐岩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党课。他首先剖析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内涵和危害,分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形式,指出我局在贯彻落实、调查研究、服务基层、责任担当四个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他要求,党员干部要坚持以案为戒,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认真组织开展排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查实历史病灶、铲除现实土壤、破除思维惯性、堵塞机制漏洞。要坚持以案促改,从突出问题中汲取教训,从日常言行中举一反三,从本职工作中立行立改,更加注重理念创新、方式创新,更加注重勤政务实、抓好落实,以工作作风的新转变推动交通工作新发展。

  他强调,要从四个方面切实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是要求机关干部少当“二传手”、多当“主攻手”,主动干事、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少当“传令员”、多当“排头兵”,冲到一线、沉下身子、干在前头,以见人见事的过硬整改措施,推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入开展;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在“学”“查”“改”上用力,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认真查找九大领域的问题,压实整改责任,实行清单管理,确保改彻底、改到位;三是树立闭环思维,强化《督办通知》运用,抓好“任务交办、进度跟踪、办结销号、考核问责”四个流程,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严格执纪问责,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督查发现、部门移送、群众举报和媒体反映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坚决纠正,对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倒查、精准问责,对查处的典型案例,通报批评、形成震慑。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