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市直工委举办市直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19-08-05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夯实机关基层党建工作基础,8月2日,市直工委在东部新城会务中心礼堂举办市直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业务培训。安庆市直工委调研员方金华主持培训并作动员讲话。市直各有关单位(系统)所属基层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和专(兼)职党务干部803人参加,培训时间一天。

  

  方金华指出,组织这次培训,是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实际举措;是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现实需要;是落实“三个以案”专题警示教育的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打基础,出实招,补齐机关党建工作短板的有力抓手。方金华要求,大家要深入学习,深入思考,学以致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找准本单位本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着力解决制约党建工作的“瓶颈”,落实好支部工作的各项基本制度,认真扎实地做好日常基础性的工作,把支部堡垒筑牢,把党员的作用发挥好。最后,方金华同志提示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一是抓好四个文件的学习贯彻,二是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是抓好党建基础性工作,四是抓好脱贫攻坚先锋行动,五是抓好机关党建品牌创建。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与现场观摩交流相结合。上午集中半天时间讲授有关党建业务知识和工作技巧,由市直工委集中组织。理论授课由工委3名同志结合实际工作实际对12项党务基础工作进行讲解。

  

  

  下午进行现场观摩交流,市直工委从8个联系片选取党建基础工作比较规范的单位,作为观摩交流地点,由各联系片组长、副组长单位组织实施。

  市直机关党务干部纷纷表示,本次基础业务培训的内容贴合工作实际,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要认真思、学以致用,把培训学习和参观借鉴到的理论、方法、措施等运用到本单位党务工作中去,努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中心工作。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