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市纪委副书记黄贵忠应邀到市市场监管局作警示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9-08-12  浏览次数:  

  

  8月8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市局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在市局九楼大会议室举行局党组中心组暨法制大讲堂第六次集体学习。特邀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黄贵忠作警示教育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黎明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各直属行政单位、稽查支队、消保委秘书处全体人员及技术机构党政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学习。

  黄贵忠从分析十八大以来全国、全省及安庆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形势入手,特别阐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部署,强调现阶段从严治党已经进入从严趋紧、高压威慑零容忍和抓常抓长的新常态。会上,黄贵忠运用大量鲜活的案例讲述了近年来安庆市以及全国各地查处的一批腐败案件,深刻分析了落马官员违纪违法的人生轨迹以及腐化堕落产生的主要原因,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法纪,告诫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深刻吸取教训,强化责任担当。

  张黎明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反腐斗争取得显著成效,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但也要清醒看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检视初心,防微杜渐,警醒自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密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树立市场监管部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