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市管中心多措并举夯实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04  浏览次数:  

  在市人大召开宿松片、宜秀区脱贫攻坚推进会之后,市管中心采取多项举措做好迎接省督查组检查准备工作。

  一是及时传达学习。8月14日下午市管中心召开中心主任办公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和要求,逐条对照单位年初制定的《2019年度定点帮扶团林村工作计划》完成落实情况。重点对照年度帮扶计划实不实、帮扶措施实不实、帮扶成效实不实等“三个实不实”方面进行整改提高。对已完成的看效果、搞提升;对正在实施的,督促支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加快进度按时间节点完成好。

  二是压实帮扶责任。帮扶指导组利用半天时间,检查全体帮扶责任人对帮扶对象的“四个清楚”掌握情况。帮扶责任人基本都做到了熟知清楚、心里有数:帮扶对象基本信息清楚(致贫原因、建档立卡时间、脱贫时间、家庭成员);帮扶对象主要收入来源清楚(务工、种田、低保五保等);帮扶对象是否达到“两不愁三保障”和“一安全”情况清楚;帮扶措施、享受的政策以及帮扶成效清楚。

  三是组织入户帮扶。利用8月15、16日2天时间,市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跃国到村调研指导、上党课,市管中心班子成员率机关帮扶责任人到团林村入户帮扶,并要求帮扶责任人在入户时重点做好五个方面:1、宣传党的政策,提高贫困户政策知晓度;2、了解帮扶对象家庭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及时掌握帮扶对象是否能负担起上学、就医等大项支出;3、落实帮扶措施,了解帮扶对象享受的政策兑现情况;4、了解帮扶对象还存在哪些困难,有什么需求,有针对性的进行下一步帮扶;5、帮助帮扶对象落实“四净两规范”,提振精气神。通过五个方面的帮扶,进一步拉近帮扶责任人与帮扶对象的距离,提高帮扶成效和满意度。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