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管中心通过2019年“扶贫日”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19-09-1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安庆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安庆市2019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通知》(宜脱组〔2019〕12号)通知要求,扎实推进市管中心脱贫攻坚工作,经9月10日第十七次市管中心党组会研究决定,特制定如下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将“扶贫日”活动作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契机,营造出人人参与脱贫攻坚的氛围。以走访调研、入户帮扶为抓手,通过认领扶贫项目、投入帮扶资金等方式,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二、基本原则

  一是坚持正确的方向;二是坚持广泛参与;三是坚持协同联动;四是坚持务实高效。

  三、活动安排

  (一)走访调研。中心领导开展一次到帮扶村入户访贫调研。了解帮扶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项目实施情况。主要领导视情在帮扶村开展扶贫夜校授课。

  (二)资金投入。认真梳理帮扶村项目库内2019年实施项目,与支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做好沟通,向每个村投入帮扶资金1万元,认领重点实施项目,体现帮扶力度,确保帮扶成效。

  (三)入户帮扶。组织帮扶责任人在10月17日前入户帮扶一次,了解帮扶对象需求。与乡村做好沟通,待帮扶对象的“微心愿”上传后,在中国社会扶贫网上对接帮扶对象的“微心愿”。“微心愿”是由乡里统一要求、村组织实施上传。

  (四)交流培训。根据上半年的工作安排,组织的选派干部互相交流学习。请选派干部为中心分管领导、联络员、帮扶责任人做扶贫政策专题培训,目前需要做的重点内容和扶贫工作新要求。

  (五)总结上报。“扶贫日”结束后,及时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并向报送至市人大办。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