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市直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集中学习研讨暨结业式

发布日期:2019-09-30  浏览次数:  

  

  9月29日,市直工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在结业式上工委领导班子还进行了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江宏滨主持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胡春胜到会指导。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市直工委将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并在2019年9月18日(星期三)至9月29日(星期天)举办市直工委读书班。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观看警示教育片、观看先进典型事迹纪录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集中研讨等方式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在结业式上工委领导班子开展了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每位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分工,围绕本次学习研讨主题逐一作交流发言。

  江宏滨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班子成员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着力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从交流的情况来看,学习是很有收获的,应该说,理论知识得到“再充电”,理想信念得到“再补钙”,党性修养得到“再淬炼”,工作本领得到“再蓄能”,本次集中学习教育收到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江宏滨强调,工委作为抓政治建设的政治机关,抓党建工作的主责部门,必须在政治理论学习上走前列、作表率。我们一定要保持现有的学习劲头,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在学习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在相互启发中收获真知灼见,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真正做到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面走,从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动力,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转化为破解难题、助推发展的实力。

  江宏滨总结讲话中最后要求,这次主题教育四个重环节是一个紧密联系、层层递进的整体,有很强的内在逻辑,必须统筹谋划、同步推进。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发挥头雁效应。一要坚持带头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坚持带头开展调查研究;三要坚持带头检视剖析问题;四要坚持带头抓好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拓展,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