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安庆市市场监管局到望江县开展综合执法及公平竞争审查调研

发布日期:2019-10-17  浏览次数:  

  

  

  根据市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2019年10月14日,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鑫率领法规科、反不正当竞争科负责人组成调研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综合执法及公平竞争审查”为课题,深入望江县开展四送一服及执法专题调研,望江县市场监管局龙小桂局长全程陪同并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民营企业安庆市鼎立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该公司负责人的汇报,了解其生产经营和市场开发发展中所遇到的困难,以及亟待需要市场监管部门帮助解决的问题。在充分听取企业的情况介绍后,金鑫强调,大力促进民营企业经济发展,开展“四送一服”工作,就是要切实把民营企业联系服务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能作用,依法依规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共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在参观完科技感十足的智能机器人全自动化生产线后,金鑫指出,民营企业只有在技术上创新,质量上提升,品牌上发展,提高自身的整体素质和科技水平才能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在市场准入、自主创新、质量提升、品牌创建、对外贸易等方面加大对鼎立汽配这样的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质量技术难题,降低生产经营和创新创业成本。

  随后,在望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相关职能股室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进行综合执法及公平竞争审查调研,金鑫及调研组一行就“综合执法体系建设”和公平竞争审查等工作,广泛听取基层执法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对望江县局提出的“标识”“机构”“指导”“对接”等四个方面的问题,金鑫表示肯定,认为这也是当前综合执法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对望江县局提出的有关合理化建议将带回去进行深入研究。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太慈市场监管所现场检查并指导工作。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