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医疗保障局到扶贫帮扶村开展“扶贫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7  浏览次数:  

  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2019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市医疗保障局机关党总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两个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干部,深入望江县漳湖镇中洲村开展“扶贫日”活动。活动前,党组书记、局长余巧萍专题听取了机关党总支拟定的《市医疗保障局2019年“扶贫日”活动方案》,并对认真做好“扶贫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机关党员干部与驻村工作队相互交流了扶贫走访、主题教育、工作生活等情况。座谈会上,传达了局主要领导对扶贫帮扶工作的希望和要求,认真听取了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近期精准脱贫攻坚情况,重点了解了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等情况,还与村干部一起梳理了村扶贫项目,并对实施好项目建设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党员干部在驻村工作队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已投入使用的温室养鸭大棚和光伏发电的运行状况,以及正在施工的村卫生室。今年来,在市医保局的扶贫帮扶下,仓储项目和三个水利项目已竣工并将投入运行。

  目前,中洲村的村容村貌有了新变化、集体经济发展有了新动能、扶贫项目建设有了新进展,广大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有了新提高。在实地走访中,党员干部向帮扶对象宣讲医保扶贫政策和“四净两规范”的有关内容。为进一步美化中洲村的村容村貌,市医疗保障局还向中洲村赠送了一定价值的清洁用品。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