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交通运输局喜获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

发布日期:2019-10-18  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下午,安庆市2019年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全市50个先进集体和50名先进个人获得表彰。市交通运输局荣获“2019年脱贫攻坚先进帮扶单位”称号,市公路局娄庆被评为优秀扶贫工作者。

  今年来,该局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立足交通行业实际,按照“单位帮扶、干部驻村、整村包保”原则,在决策上精准谋划、在行动上精准施策、在效果上精准落地,筑牢脱贫攻坚交通基础,助力帮扶村实现精准脱贫。

  为切实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局党组把定点帮扶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由局领导挂帅的三个帮扶工作组,并及时深入岳西三个定点帮扶村开展走访调研,摸清了解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人口和经济发展情况及村内交通、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和不足,组织召开帮扶工作专题会议、现场会议,对帮扶村的基础设施建设、集体经济发展、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等进行部署指导。坚持因地制宜,有针对性地制定年度帮扶工作计划并抓好落实,注重与贫困村“两委”、乡镇党委联系沟通,探讨脱贫方式,积极推广“新型农业主体+贫困户”模式,帮助贫困村按期出列和防范返贫,并在资金上加大对贫困村的支持力度。同时,全系统96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114户,积极从政策、资金、项目、人才、信息等方面予以支持,实行结对帮扶贫困户全覆盖。局机关与店前镇天台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创新“党建+”思维,坚持精准扶贫与建强基层党组织“双推进”。

  通过市县乡村共同努力,三个定点帮扶村均如期实现了村出列、户脱贫的目标。今后,市交通局在继续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