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卫健委组织医疗卫生专家赴潜山市黄柏镇三个村开展健康义诊和应急培训

发布日期:2019-10-30  浏览次数:  

  10月22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施勤率市立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处、市紧急救援中心等30多名医疗卫生专家和卫生监督员到潜山市黄柏镇黄柏村、陆河村、大水村等三个村开展“健康义诊、免费送药”和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市立医院、市一院、市二院的内科、外科、妇产科、骨科、中医科、五官科等科室医疗专家为前来义诊的居民提供健康咨询、身体检查、诊治服务,逐一为村民们测量血压、中医号脉、做理疗等工作,对群众咨询的健康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对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耐心指导并根据病情免费发放药品。

  市紧急救援中心培训老师通过对“模拟人”实施心肺复苏抢救的操作演示,对村民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院前急救知识培训,重点讲解了如何判断呼吸心跳骤停,以及如何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如何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正确进行人工呼吸等操作要领,并现场指导村民进行操作。市卫生监督员对村民的饮用水进行了采样检测,市疾控人员对村民开展了健康宣教工作。

  据统计,此次共义诊宣教村民500余人次,免费发放常用药品价值6000余元。(撰稿人:市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