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安庆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冬季攻势”帮扶走访

发布日期:2019-11-14  浏览次数:  

  11月13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巧萍带领班子成员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望江县漳湖镇中洲村开展“冬季攻势”帮扶走访,对标对表,全面压实攻坚责任。市医保局给中洲村送上8万元的扶贫帮扶资金。为扎实做好“冬季攻势”帮扶走访工作,11月11日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和《安庆市2019年脱贫攻坚“冬季决胜”实施方案》,研究部署医保部门脱贫攻坚“冬季决胜”工作,以及医保扶贫领域有关问题,全面提升扶贫帮扶工作成效。

  在中洲村,局班子成员与村两委、驻村扶贫工作队一起核查相关信息数据是否准确、年度收入是否达标、帮扶措施是否落实、脱贫过程是否了解,“三保障一安全”是否存在问题,对标对表抓好工作落实。与此同时,认真听取对安庆市医疗保障局在扶贫帮扶、医保政策、党风政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主要负责人希望村两委要按照省、市要求,全面做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及脱贫攻坚大排查等工作,紧盯“三率一度”,认真扎实细致做好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同时主要负责人还现场指出落实医保政策有关方面的问题,并及时要求全市各(县)区医保局进行自查自纠。走访中,班子成员察看了村容村貌,深入各自帮扶户家中仔细了解脱贫攻坚和医保政策落实情况,宣讲“351”、“180”健康脱贫综合医疗保障政策。结合此次帮扶走访,党组成员、副局长郑生苗还给村两委和部分党员上了一课医保扶贫的党课。

  主要负责人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中洲村卫生室了解药品采购渠道、居民报销问题、村医收入、家庭医生签约等方面情况,认真听取有关意见建议;深入望江县医保局医保服务窗口,了解经办机构资料审核、服务等情况,并听取县局有关领导对进一步做好基层医保便民利民服务的意见建议。结合扶贫调研,主要负责人还与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交流探讨了如何更好地做好新时代医保工作的思路举措。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