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卫健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29  浏览次数:  

  11月27日,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卫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听取直属各单位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市委巡察整改回头看的整改落实情况,布置下一阶段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扎实推进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纪委副书记杨美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班子成员、市直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施勤副主任首先传达了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纪委监委机关《关于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接着,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市委巡察整改回头看情况的整改落实情况。委党组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对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杨美华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市卫健委党组高度重视落实市委巡察整改工作,召开专门会议认真学习研究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等三部门印发的通报精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杨美华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从近几年卫生健康系统的违法案件中吸取教训,提高法纪观念认识,主要负责人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切实担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二要进一步检视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问题清单再检视、再梳理,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三要强化廉政风险防控,规范权力运行。切实加强对关键人、重要岗位、重大事项的监管,让制度发力发威,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四要切实加强医德医风教育,筑牢初心使命。五要强化正风肃纪,严惩医疗卫生系统腐败。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重点查处不收手、不收敛、胆大妄为、权钱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塑造风清气正形象。

  张卫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要根据近期开展的各项调研、督查,举一反三,在其他领域做好自查自纠,绝不能走过场。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三是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撰稿人:市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