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9-11-29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下午,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吴小春同志主持并现场做题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党课讲座。委机关部分领导及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吴小春以“三湾改编”视频资料为切入点,带领大家重温我党“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论述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出台,是传承治党宝贵经验的必然选择,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党支部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基本遵循以及对规范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大意义。

  吴小春逐章逐条讲解《条例》中关于党支部的地位职责、组织设置、基本任务、组织生活、工作机制、支委会建设、领导保障等各章节内容,并在如何贯彻落实《条例》等方面,对《条例》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此次学习是安庆市委政法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为各党支部更好更细致地开展工作夯实了更加坚实理论基础,深化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了党支部组织力,强化了党支部政治功能。会后机关党员们纷纷表示,下一步要结合政法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化学习《条例》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条例》的贯彻落实运用于党支部的各项具体工作之中,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