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安庆“缅怀英烈、不忘初心”纪念吴振鹏烈士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0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1月29日上午,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共同主办了“缅怀英烈  不忘初心”纪念吴振鹏烈士座谈会。市委副书记陈爱军、吴振鹏烈士女儿王行、外孙黄品沅、黄山、安徽省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院副院长苗键出席会议;来自安徽、江苏、四川等地的有关专家、学者,以及我市相关单位负责人近百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徐舒媛主持。

  市委副书记陈爱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在会上致辞,指出吴振鹏烈士坚若磐石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舍身忘死的牺牲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和学习。举办本次座谈会,就是要在缅怀先烈、尊崇英雄中厚植家国情怀、激荡奋斗精神,从而汇聚起追梦圆梦的伟力,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推向前进。

  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苗键在发言中指出:安庆召开这次座谈会意义重大。不忘先烈,就是不忘中国共产党的初心,缅怀先烈就是培育党魂,强化宗旨。进行新形势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仍需我们发扬先烈精神,践行党的宗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奋力拼搏,顽强奋斗。

  会上,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安徽与江苏等地党史研究专家学者对吴振鹏烈士的成长历程以及《红灯永远照亮中国—吴振鹏烈士传》进行了深入研讨发言。烈士外孙、著名影视演员黄品沅在会上激情朗诵了吴振鹏烈士的檄文和临牺牲前给他母亲的“绝笔信”,让全场为之感动、激奋。

  徐舒媛主任在会议总结中强调:安庆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今后将进一步搜集、挖掘好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讴歌、传承好革命烈士的崇高精神,这是党史方志“存史、资政、育人”的有效方法之一,也是党史方志人应尽之义,对革命烈士的宣传始终要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今后,我们要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系列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革命故事,告慰烈士英灵!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